最新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   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云岭镇 >> 乡镇要闻 >> 浏览正文
众志成城 云岭镇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2-02 09:14:44 被阅览数: 9557 次 来源: 泾县先锋网

为全力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根据上级统一部署安排,云岭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动员组织镇村干部投入疫情防控一线,及时制定各项应急措施和工作方案,迅速落实防控措施,避免疫情传播蔓延。
    1、高度重视、全面部署

1月25日上午,云岭镇值班人员前往卫生院开展慰问,并带领卫生院人员在靠山村为武汉返乡人员监测体温。各村积极同村民协商取消春节期间举行的婚丧嫁娶事宜,并密切关注武汉返乡人员的每日动态。云岭中村一村民主动连夜采购防疫防护物资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大家纷纷行动起来,加入到抗击疫情的行动中。
    1月26日上午,云岭镇紧急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传达县防控工作会议精神。面对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紧急召回全镇机关干部,取消春节假期,直奔防疫工作一线。
    2、广泛宣传、加强引导
    各村利用流动宣传车、电子屏、宣传横幅、乡村大喇叭、宣传单等形式进行铺天盖地的宣传。各村村两委工作人员全天候驻在村,做好值班值守。截止目前,全镇共出动宣传车27辆,乡村大喇叭45个,宣传横幅60条(还有部分正在制作中),发放宣传单1万余份,室外电子屏15个。中村董家村全体村民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中来,自备音响播放防控知识。
    3、设置卡点、严查严控
    在重要路口等进村必经之地和人员密集场所设置卡点,对来往车辆、人员进行检查,特别是对非本地车辆进行登记排查。部分村民自发在村口设置卡点,禁止外来车辆进入本村。
    4、坚守岗位、做好防御
    各村按照“村不漏户、户不漏人”的要求,广泛开展走访入户,全面排查武汉返乡人员,由村干部和卫生室工作人员对其进行防护知识普及,并每天测体温进行记录。
    5、强化力度、清洁消毒
    继续在辖区各村、公共场所、人员密集地方进行清洁消毒作业,并建立定期检查消毒制度,确保全镇干净整洁。
    6、部门联动、履职到位
    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带头,联系村干部走村入户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责任重于泰山。请相信我们的斗志,在疫情面前,只要我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一定会打赢这场战“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