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   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云岭镇 >> 乡镇要闻 >> 浏览正文
云岭镇中村村有这样一位战“疫”逆行者
发布时间: 2020-02-02 09:17:05 被阅览数: 5489 次 来源: 泾县先锋网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在全镇上下齐心协力共同抵抗疫情时,云岭中村村出现了一幕幕暖心的场景。
用爱守护生命的希望,战“疫”逆行者
    “村民们请注意,播放一个紧急通知。请董家村村民不要外出拜年,也请外地亲友不要到董家村拜年……”
    从正月初一傍晚开始,云岭镇中村董家村村民董成效拿着扩音器,从村头走到村尾,再三广而告之这份特殊的《紧急通知》。因经历了03年非典的特殊时期,他深知此类疫情的危害有多严重,自武汉疫情暴发后,有数百万人离开武汉,因职业的特殊性了解到泾县有很多人在武汉,所以非常担心董家村村民的安全。
   事情的经过要从正月初一上午开始说起。正月初一上午,他和本村的董三六、董长征商议,告知二位此次疫情发展的形势和严重性,因考虑到过年期间拜年风俗,三人立即向同村的陈加藤借了扩音器,4人一起在村里用扩音器挨家挨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董成效深知仅仅依靠口头宣传是完全不够的,于是当天晚上连夜召集村里几位年轻人商讨第二天村里的布防措施。全村有9个进出口,他们召集了18位村民,迅速组建了一个微信群,成立中村疫情防控工作小组。
    正月初二,早上8点左右就安排了村民守住了各个路口。此次行动全村大部分村民都非常的支持和配合,但也有几位村民觉得是过度恐慌,杞人忧天。经过疫情工作小组的一再宣传和劝导,全村村民基本达成共识,觉得这么做非常有必要。
    正月初三,越来越多的村民自觉加入了中村疫情防控工作小组。村口管制期间有几位外地来村拜年的亲戚,也在村口被阻止,由工作小组代为转送礼品,也有的让村民带上口罩,来路口接礼品。
    据了解,该村64岁的董益益是一个有着20年党龄的老党员。丈夫郭世德是当地的铁矿工人,身体患病需要人长期照顾。董益益克服小家的困难,主动要求去村路口劝阻来村拜年亲戚,向村民转送拜年礼品。60多岁的老党员董玉夏夫妇,毅然加入到村路口值班中来,从正月初二开始连续值班4天。
    在疫情面前,党员群众齐心协力办大事,宗旨就是“保护好村民,就是保护好自己和家人”,这是当地保留的红色传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