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   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云岭镇 >> 美丽乡村建设 >> 浏览正文
云岭镇深入开展“五清一改”村庄清洁行动
发布时间: 2020-09-28 14:21:01 被阅览数: 6200 次 来源: 泾县先锋网

为进一步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改善村容村貌,今年以来,云岭镇深入开展“五清一改”村庄清洁行动,集中力量进行村庄环境卫生整治。

该镇以“推进五清一改 建设美丽家园 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紧抓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关键时间节点,广泛发动群众开展“五清一改”行动,即清理农村黑臭水体、清理农业生产废弃物、清理无功能建筑、清理乱搭乱建乱堆乱放、清理废旧广告牌、改变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不良习惯。

为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主动性,该镇鼓励各村结合每月“党员活动日”,组建志愿者队伍,动员广大群众行动起来,扎实开展清洁大扫除活动。同时,为增加贫困户收入,靠山村、中村村、新兴村等村相继开展由贫困户组成的清扫小组为全村所有贫困户开展房前屋后整治活动。既增加了贫困户的收入,又改善了贫困户的人居环境,一举两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