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   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云岭镇 >> 美丽乡村建设 >> 浏览正文
美丽乡村文化墙 传递文明新风尚
发布时间: 2017-09-29 15:33:20 被阅览数: 2440 次 来源: 泾县先锋网

 乡村文化墙是传播农村精神文明的重要载体,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传递出文明新风尚,云岭镇大力兴起公益文化墙建设,助推乡风文明弘扬核心价值观。

“尊老爱幼 传统美德”、“中国梦”、“家和万事兴”……在云岭镇长园村,昔日杂乱无章的广告墙变成了一幅幅图文并茂的文化墙。我镇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将传统美德、家风家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环境卫生等内容融入文化墙,以通俗易懂的宣传手法引领广大居民“讲文明、树新风”、赞赏美好生活、共建和谐家园。独具特色的墙体文化,既突出了文化氛围和道德内涵,也将农村最美的东西、农民向往的生活,以优美的方式表现出来,深受人们喜爱。

 乡村文化墙多彩多样,易懂易记,在群众心里播撒美德种子,传递温暖正能量,在潜移默化中提升了居民的道德素养,弘扬核心价值观正能量,助推乡风文明。